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智慧教育研究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工作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数:

进一步推进市级“智慧教育”学科群建设,6月17日,智慧教育研究院在致用楼409举行学科建设与工作研讨会。智慧教育研究院学科负责人,研究生院、科研处、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教师教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智慧教育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兰晓红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智慧教育研究院主任马燕作报告,他总结了研究院2021年的工作情况,就2022年工作思路与计划做了说明。马燕指出智慧教育研究院以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为宗旨,在重庆市教委和市学位办大力支持下,通过整合资源,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构建了“一体三翼”的智慧教育学科群发展布局,为培养适应未来教育发展与变革所需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究生院院长李荣、科研处处长付文升、合作与联络中心主任牟萍分别做主题发言,他们强调,智慧教育研究院借助于重庆市级智慧教育学科群,在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科教融合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科群在市级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中均为“优秀”,建设成效显著。他们希望未来进一步凝练方向,会聚一批标志性成果,打造特色和亮点,构建重庆市智慧教育高地。智慧教育研究院副主任李祚山和龙兴明对实验室建设、科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如何进一步凝练方向,提升学科的影响力、学科群实验室建设和服务社会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议,大家对未来智慧教育研究工作开展、实验室建设、科教融合和社会服务等达成广泛共识,并对如何更好地服务重庆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与创客教育,打造重庆市智慧教育高地进行了有益探索。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