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日报》:重庆师范大学启动“两讲”故事会宣讲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重庆日报》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23   点击数: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举行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70周年暨重庆解放70周年“浩气长存”故事会,10位同学宣讲了10名革命志士的故事。接下来,重师宣传团的同学们还将走进各学院,举行8至10场“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故事会。

沈安娜在革命形势最危急的时刻投身地下情报工作,机智的她在敌人阵营里勇敢地战斗了14个春秋,送出一份份绝密情报;韩子栋被国民党先后关押于多处秘密监狱,度过14年牢狱生涯的他,没有吐露半句党的机密……当晚,在重庆师范大学综合楼演播厅,来自重师文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的10名同学担任故事员,辅以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老电影片段,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10个红色故事。

“‘11·27’革命烈士殉难70周年暨重庆解放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我们举行这场故事会旨在让同学们在‘两讲’宣讲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重师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学校从新闻中心和广播台挑选了10位文艺骨干进行培训,在“两讲”活动故事汇编的文字基础上丰富后形成讲稿进行宣讲,“这是首场宣讲,接下来还将走进部分学院、重师附中、重师附小等进行宣讲。”

“用讲故事的方式可以让当代大学生更真切地了解革命先辈们的事迹,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贡献的信心。”该校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潘唐芳说,今后自己会踏踏实实地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链接:《重庆日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