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第1眼-重庆广电:发不发热?从它身边默默走过就知道了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作者:第1眼-重庆广电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2-23   点击数:

今天上午,重庆师范大学的体温检测点迎来了一个“哨兵”,它能够通过热成像将人体体温准确检测出来,不仅直观,效率还很高。

这是一个基于5G网络的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相比传统的人工测温枪检测,这套系统采用非接触式设计,进出人员只需在镜头和传感器前走过,距离3米以内,系统就能快速获取当前人员体温数据,测温精度能保持在0.3度以内。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城三分公司校园客户部经理李新鸿说,这一设备以后的发展方向,是利用5G的快速速率和低时延技术,把采集的数据及时推送,传送到后端。

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主任、防控办主任陈进东介绍,以前用手持测温枪的时候,一分钟可能最多检测4到5个人,现在通过这套系统,一分钟正常走20到30个人,安检人员不用和进出师生接触。

眼下,不少高校的教职工开始陆续返校,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准备。防控工作必须做得更细、更实,除了投用“黑科技”,重庆师范大学三个校区均已做好了预案。陈进东介绍,各个校区准备了专门的楼栋作为隔离房,一旦师生发现异常,可以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学校方面还加强了防控物资的储备,对每个寝室都配备体温计,让学生能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

相关链接:第1眼-重庆广电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