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重庆首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获批 用数学进行预测研判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03   点击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日22时25分讯(记者 伊永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科技局获悉,近日,我市依托重庆师范大学牵头建设的重庆应用数学中心,顺利获批科技部首批支持建设的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该中心是我市首个国家级数学中心,也是重庆师范大学的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据介绍,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应用数学研究和数学应用研究,培养数学人才、开展应用交流的重要基地,旨在提高数学解决具体问题、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共同凝练和解决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数学问题。

2019年,科技部启动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工作,重庆应用数学中心于2019年9月27日经市科技局批准成立,2019年12月11日正式挂牌。该中心由重庆师范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高校、院所和企业共同建设。由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日前,重庆应用数学中心获批科技部首批支持建设的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该中心是我市首个国家级数学中心,也是重庆师范大学的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重庆应用数学中心迅速组建了多学科综合研判团队,从2月5日开始,每天对疫情发展情况等做出预测和研判,并将相关研究结果及时报市卫生健康委。同时,该中心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适当开展分类管控”的建议,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

据介绍,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多元化支持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力争引进更多的国家级创新基地和创新平台在渝落地。

相关链接:华龙网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