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重庆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酉阳浪坪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7-18   点击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7日15时30分(李婷婷 蒲静)近日,重庆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深入酉阳县浪坪乡,开展走访调研、课程辅导等活动,并为2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近40课时的各类课程辅导。

7月12日、13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针对教育帮扶、普法宣传等问题,深入走访了解浪坪乡的具体情况。

“现在的法律法规非常完善,当地就有小学,我的孙子可以就近读书。”酉阳浪坪老乡亲切地告诉服务团成员。

“以我所长,为你开一扇窗。”团队成员通过前期与当地政府、学校沟通,按照年级,分班进行辅导。在课堂上,成员们充分结合学生学习与发展的年龄阶段特征,立足书本知识与实践,让学生在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感受中主动学习、巩固经验。

英语课上,成员们和学生共同学习,合唱《字母歌》,带领学生领略不同语言世界的魅力。科学课上,学生们学习掌握生态瓶的基本原理,并现场亲手制作,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热情。思政课上,成员与学生之间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通过情境再现教会小朋友自我保护;语文课上,老师从甲骨文讲起,带领同学们探索文字演变的奥秘……

“我们明天还能来吗?”手中的生态瓶,口中的英文歌,汇聚成喋喋童声,万般不舍。团队成员立足自身专业特长,架起与浪坪乡儿童的沟通桥梁,在愉悦中学习知识,一同成长,播种下梦想的种子。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答卷。趁年轻,我们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识、技能以及必要的社会经验。”团队成员岳晟表示,成员们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虽然有困难有艰辛,但成员们始终秉承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理想信念,15位志愿者拧成一股绳,力图为浪坪乡儿童带来更多精彩课程。

相关链接:华龙网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