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第1眼新闻:签了!高新区与重庆师范大学达成基础教育深度合作

来源:第1眼新闻   作者:第1眼新闻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数:

“1月29日,重庆高新区与重庆师范大学正式签署深化基础教育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多个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其中,重庆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小学校将首先落户科学城,进一步助推科学城的基础教育发展。”

第1眼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协议以“培育一个品牌、挂牌一批附属学校、推进一组重大课题、形成一套培育体系、输送一批优秀毕业生”的“五个一”为主要内容,以“课程教学发展工程、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程、优秀师资选培工程、‘智慧学生’培养工程、学校文化建设工程”为主要举措,将共育优质教育品牌,助力高新教育高质量发展。双方还明确了联席会议制度、专项工作推进制度、资金保障机制等工作思路,进一步落实合作内容。

按照协议内容,重庆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小学校将首先落户科学城。围绕办好重庆师范大学一批附属学校,双方将从五个方面开展深化行动:

实施课程教学发展行动

依托重庆师范大学的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组建“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增强附属学校的课程建设和教学能力,切实提高附属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实施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行动

提升教师解决学校管理和教学实践存在问题的能力,打造专家型教师团队;

实施优秀师资选培行动

面向全国高标准遴选配备各附属学校校长,选聘各附属学校的优秀骨干教师、校长兼任本科生和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各附属学校选聘优秀的大学教师作为特色课程、新进教师的指导教师;

实施“智慧学生”培养行动

整合师范大学资源,培养科创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智慧学生”;

实施学校文化建设行动

打造“一校一品一特色”独特的校园文化,形成学校品牌文化,建成生态智慧校园。

据了解,2020年以来,为促进科学城基础教育发展,重庆高新区正加速推进重庆科学城实验中学等8所中小学校新建工程及大学城人民小学(二期)、重师附中改扩建项目,已成功引进重庆市巴蜀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

相关链接:第1眼新闻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