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第1眼新闻:以史为鉴 护国家安全 重庆师范大学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公开课开讲

来源:第1眼新闻   作者:第1眼新闻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数: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由中共重庆市委国安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的“国家安全你我他”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公开课于4月12日下午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公开课通过“学党史·致初心”“悟思想·共使命”“讲奋斗·开新局”三个学时,围绕“学百年党史 护国家安全”的教学主题,从国·业·家的安全三个层面进行讲述。

同时,公开课运用大量鲜活生动深刻的“教材”,结合当代大学生实际,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优势,邀请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学)、数学科学学院(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从历史维度、大数据安全维度引导学生认识互联网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基因、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新兴领域中可能涉及的价值伦理、国家安全、社会责任和法治等问题,教育引导学生以史鉴今,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整场思政课采取新颖的授课形式,将情景对话、讲述诵读、青春歌舞、情景演绎融入思政课。从感性、形象入手,采用大情景、大演绎的表现形式,运用现场视频播送、全息投影技术、动画制作等多媒体技术手段,将声光电巧妙融合课程每个环节,让听课人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课程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为牵引,把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统一起来,把国家安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专业课程各方面。呈现出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思政公开课。

课程结束后,现场学生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学习,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安全对于整个中华民族的重要性,也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职责与使命,纷纷立志在将来一定会坚定反对错误思潮,把自己的青春力量铸入维护国家安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相关链接:第1眼新闻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