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日报》:把国家安全创新理论融入高校青年思想教育——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公开课开讲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重庆日报》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数:

本报讯(记者王亚同)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由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指导的“国家安全你我他”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公开课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公开课由重庆师范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中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修基地联合主办。这堂公开课从国家安全的3个层面进行讲授,教育引导学生以史鉴今,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公开课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百年党史,引领学生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领悟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重要性;融入该校考古学特色专业课程,用敦煌文物失而复案例,展示历史文化传承与安全的重要性;融入高校科研领域,引导学生从互联网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基因等方面,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倡导提高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据介绍,此次公开课创造性地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国家安全创新理论融入高校青年思想教育。还通过情景对话、讲述诵读、情景演绎等方式,运用全息投影、动画制作等技术打造出沉浸式教学环境,并采用现场与网络视频同步播送,让听课受众不再局限于一班、一校、一省市。

鲜活生动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案例,让现场大学生们切身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反对各种错误思潮,坚决抵制任何挑拨中国人民同中国共产党血肉联系的阴谋诡计。

相关链接:《重庆日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