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师故事 > 正文

堪得寒夜雨潇潇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0-03-05   点击数:

访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育07级学生于潇潇

     由我校创作排演的大型话剧《寒夜》,在10月7日至14日参加了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并一举夺得优秀组织、优秀剧目、优秀编剧、优秀表演四项大奖。11月18日上午,重庆市文联召开表彰大会。

  《寒夜》女主角、学前教育学院2007级学生于潇潇荣获中国戏剧节·校园戏剧节优秀表演奖。从一个对戏剧完全陌生的女孩,到如今取得的优异成绩,于潇潇说:“这一路走来成长了太多太多。”

   话剧《寒夜》的创排接近三年,于潇潇同学2007年考入学前教育学院恰逢剧组内部人员调整,非凡的实力让她从此与《寒夜》结缘。“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她就可以背诵大段的台词,而且她还很善于把握剧中人物的情感,这种例子是不多见的,于潇潇在演戏方面真的就有那么一股灵气”,编导徐赤老师说。

   2007年国庆长假结束,她开始正式担任《寒夜》女主角,同时也开始了寒夜的“苦寒”之旅。在正常上课之余,剧组成员每天晚上要进行至少5个小时的高强度排练。尽管如此,于潇潇每学期都能获得奖学金。在2007年寒假《寒夜》排练的最佳时机里,于潇潇和所有演职人员则开始了对戏剧知识的恶补和漫长的“方便面”之旅。

   回想往事,于潇潇同学笑着说:“剧组的生活是痛快的——痛并快乐着!排练工作虽然乏味、繁复,但大家却都练就了一双在枯燥的排练中充分发掘乐趣的眼睛。”

   在上海比赛的那段时间里,由于长途劳顿以及水土不服,剧组里的同学身体状况都不是特别好。尤其是于潇潇,感冒引起喉咙发炎,几乎令她说不出话来。但在仅有的几次排练机会中,她打起精神含着润喉药坚持排练,她那不怕吃苦的精神让剧组成员感动不已。在简单休整后,于潇潇同学带病进行了这场期盼已久的比赛。说到这,她激动得含着泪:“我们没有辜负大家的厚望,那晚同学们精妙的演技和精彩的舞台呈现,震撼了所有的观众,这其中要感谢太多人了!”

    生活中的于潇潇是一个单纯可爱的善良小女生。她眉目清秀,身材单薄。同所有同龄女生一样,她也喜欢逛街、喜欢小饰品、喜欢小动物、喜欢布娃娃,她也追捧明星,她会在别人给她照相时,一边叫着不要照而一边又摆出她的标志性动作:手放在脸旁,下颚微收,眼睛使劲睁大,相当可爱。可能也正是她的这份感性,让她能更深刻体会剧中人物。

   经历“寒夜雨潇潇”,大家都说:“现在的于潇潇比起之前要懂事多了。”在学校准备重庆市经典诗歌诵读比赛节目的排练现场,搭建舞台布景时,其他女同学都在台下休息,于潇潇却和男同学一起搬布景。同学提醒她应该休息一下,她却笑着说:“没事,在剧组习惯了。”

      是的,只是一种习惯。是《寒夜》让所有的剧组同学都多了这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又包含太多,是集体意识、是舞台意识、是协作意识……

     傲梅不怕风雨打,堪得寒夜雨潇潇,相信经历《寒夜》磨练的于潇潇以及《寒夜》剧组的所有成员会在未来绽放出更精彩的表演,感动你我!

            

                                                                     (记者张毓威 刘凤桢)

于潇潇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