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师故事 > 正文

“挑战”不停歇

来源:   作者:xcb3<a href="/space.php?uid=2" target="_b   编辑:   发布日期:2010-03-05   点击数:

访经济与管理学院2005级市场营销学生江永玉

 

采访到江永玉队长,已经是她带领的勉志深度教育创业计划团队获得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的两个月之后了。可是,谈起那段弥足珍贵的“挑战杯岁月”,江永玉和队员们都有说不完的话题。这个优秀的团队组建于2007年9月,团队中有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特殊教育学院的九名队员,他们在(下转一、四版中缝)(上接第一版)重庆师范大学赛区和重庆赛区获得金奖之后,又摘得全国赛区的铜奖。

谈起当初策划这个课题的初衷,江永玉说道,当看到那些在学习的道路上苦苦跋涉而学习能力有缺陷的学生时,就希望社会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作为队长,江永玉认为,最重要的是协调,因为在这个团队中,任何人都是平等的,也许会有摩擦,但最重要的是沟通。毕竟,团队的荣誉要靠大家,也是属于大家的。谈起这跨度长达一年的经历,江永玉感触颇深,她说,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有过熬夜,有过不被看好,有过摩擦,有过挫折,可是,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管多艰难,也不能动摇自己最初的梦想,要重新站起来开始新的征程。

在团队里,江永玉有着自己的哲学,她经常向队员们讲述空杯理论,这个有禅意的理论指的是一个已装有半杯水的杯,再倒进去,水很快就溢出来了。如果先倒掉原来的,就可以装得更多。同样的,只有不断将自己的不快找到合理的方式发泄,才能接受新的、积极的事物。“对于一些学生来说,进入并非理想的大学,选择了并非理想的专业,不能一味消极抱怨,而应该多多利用大学四年时光,好好充实自己。”“要学会珍惜当下,珍惜大学生活。”这是江永玉多次重复的话。

褪去“挑战杯”的光环,我们看到的依然是一个优秀的江永玉: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多次获得奖学金……在队员眼中,她坚强,勇敢,有主见,是团队的领导者;同时,她乐观,幽默,善于沟通。

这个笑容温婉的女孩子,也喜欢刘若英温暖的歌。“今天幸福就在这一瞬间……走过冒险的路我懂得眼泪编织的梦多坎坷,不管山有多高,不怕风有多狂,只要从来不曾后悔过。”这首歌叫《动听》。江永玉说,在某一次凌晨奋战中,无意中听到了它,便莫名地被触动了。因为当时课题遇到了瓶颈,在这个时候,这首歌给她带来了最温暖的支持。她说,一生中能够同志同道合的人朝着同一个目标而全心投入共同奋斗的事,实在不多。这短短的一年中,有过欢笑,有过眼泪。而江永玉以及她的团队也会如歌里唱的那样,“每天到每一年,挑战不停歇,酸酸甜甜的梦会实现……”

                                                                                                 (记者 左静)

 

江永玉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