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师故事 > 正文

【重师人的战“疫”故事】为一份线上教学“硬核”指南的诞生——记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罗凌和她的团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彤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16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学校延迟开学时间,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线上教学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在我校“云复课”的筹备阶段,不少老师遇到了使用网课平台的技术问题。为了纾解教师线上教学的困难,保障日常教学的正常进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罗凌副教授和她的研究生团队决定为我校教师制作一份线上教学指南——利用CC talk、钉钉、腾讯课堂、课堂派4款软件进行线上教学的视频教程。

为了做好这份线上教学指南,罗凌和她的团队倾注了大量心血。2月初,她们通过中小学生网课体验报告分析、线上教学平台优缺点比较和模拟授课实验,首先确定了4个教学效果好、师生交互性强的线上教学平台。在教学指南录制期间,罗凌和她的团队使用专业麦克风改善视频教程的收音效果,同时使用多台电脑分别用来录制线上教学的步骤视频、模拟学生账号配合操作。为了找到最优的线上教学方案,罗凌和她的团队还把对在线教育的研究经验融入指南中,为老师们提供了“利用腾讯课堂+课堂派进行多样互动”的线上教学方案作为参考。

这份“硬核”的线上教学指南的诞生历时一个月,从教学平台的下载注册、功能介绍、课堂创建、开课预告、讲义上传到直播互动、技术检测和教学方案,指南对教师进行线上教学的每个步骤都做了详细解说和操作演示。罗凌和她的团队还准备再做一期线上教学专题讲座,为老师们答疑解惑,进一步帮助我校教师适应新的教学模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