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师故事 > 正文

【重师人的战“疫”故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记外国语学院赴斯里兰卡留学教师石怡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数:

“5公斤大米、1公斤盐、1公斤糖、1公斤咖喱粉、1公斤洋葱、两个椰子、两个鱼罐头、一盒奶粉和一支牙膏。”这是一份防疫物资清单,数量虽不算多,但足够满足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当地一些贫困家庭一个月的生活需要。而这些雪中送炭的生活物资都发自于一个中国人,我校外国语学院赴斯里兰卡留学的教师——石怡。

2020年是石怡在科伦坡留学的第三年,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这座城市也没能“幸免”,面处于经济与疫情的两难境地,生活中、电视上,关于日薪族养不活家庭、人们吃不起饭、饿得皮包骨的小孩子当街乞讨一类的新闻事件日渐增多,石怡看在眼里,心情也是痛心与担忧。

4月26日,石怡发布了一条朋友圈,本有感于近期见闻,却意外收到许多好友们想要捐助斯里兰卡平民的信息,这也让她下定决心做出行动,为当地的抗疫尽一份力。她迅速行动,收集贫困家庭的资料,确定捐助目标,再一次将其发布在网上。在接下来短短3天时间里,她便收到了26326元人民币(约735000卢比)的捐款,捐助目标也从最初的50户家庭发展到了287户,再到后来的550户。捐款者不仅有石怡国内外的亲朋好友、有重庆师范大学的师生、有重庆师范大学派驻斯里兰卡卡拉尼亚大学的汉语教师,甚至还有许多与她素未谋面的网友。

尽管顺利筹集到了善款,但在物资的发放上还有很多的困难摆在石怡面前:从货源渠道至物流运输,从物资搬运人员的落实到个人人身安全问题等,石怡都尽全力去解决。

目前,科伦坡当地情况尚未得到缓解,还有很多人的基本生活保障不足,石怡还在为筹集更多物资不断努力和奔波。抗疫无国界,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以石怡为缩影的中国人用援助斯里兰卡人民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