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师故事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日报:考古调查途中,考古学家带领全体队员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作者:重庆日报客户端   编辑:孙小珂   发布日期:2022-11-20   点击数:

11月15日至16日,重庆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市考古学及博物馆学首席专家武仙竹教授在巫山考古调查途中,带着5名队员主动向社区报到,当起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考古调查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受访者供图

武仙竹介绍,他所带领的巫山旧石器时代考古调查队队员由考古学博士生傅裕、周浩、陈育芝,硕士生李治家,巫山博物馆工作人员李森组成,他和队员都是共产党员。11月7日起,调查队对巫山多个乡镇的旧石器遗址进行了调查,15日抵达庙宇镇。

“庙宇镇地处湖北和重庆交界处,那天正好遇上庙宇镇赶场,人流量较大,当地高度重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武仙竹说,当日,他还接到上级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工作要求。于是,他和队员一拍即合,向居住地禹王宫社区报道。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调查队共同组成防疫工作队,深入商家店铺、集贸市场,一同开展“敲门”行动,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流动人员扫码查验、提高疫情警惕。“青年党员应该时刻响应党的号召,我认为这次志愿服务工作对他们锻炼很大,对他们成长有很大好处。”武仙竹说。

▲考古调查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受访者供图

“这是我第一次做抗疫志愿者。”队员傅裕说,作为一名党员,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她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做志愿者,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让队员李治家印象颇深的是,在志愿服务时,一位老大爷指着他们佩戴的红袖章,冲着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更深刻地感触到了巫山的风土人情,看到了基层的状况,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是我青春中很美好的一段记忆。”

相关链接:重庆日报客户端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