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敬   发布日期:2020-03-03   点击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进入关键时期。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职责和作用。

急难险重时刻,是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担当作为的重要时刻。在此,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校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

二、落实政治责任,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落实《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庆师范大学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严密细致做好本单位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一盘棋”抓统筹,“一张网”抓全面,“一杆子”抓到底。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距离师生最近,处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守好家,守好校,守好国,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和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落实落细重点防控措施,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积极回应师生关切,让广大师生在疫情面前,时时都能听到党组织的声音。要及时关心关爱未来可能存在的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的师生,鼓励他们调整心态,安心乐观配合学校和医院工作。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四、带头积极作为,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央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全校共产党员要站得出、冲得上,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行动给师生群众吃下定心丸。要严守纪律,坚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发扬斗争精神,确保令行禁止。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主动提高防范意识、落实防控举措、配合筛查检测、倡扬社会正气,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件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