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校第3期简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校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敬   发布日期:2021-03-22   点击数:

自3月11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从“学、讲、看、做”四个方面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我校着重从“学”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弄懂做实。

我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专题读书班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为各机关单位、二级党组织采购、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论党的宣传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庆红色文化图谱》等学习材料共计2244本,在全校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热潮,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进一步丰富全校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形式,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坚持每月开展1次以上专题学习交流,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1次,深入开展入党宣誓、“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英烈事迹”等活动,邀请时代楷模、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讲党课。

根据“Z世代”青年学生的关注焦点,我校利用学校官网、微信、抖音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开设党史学习专题栏目宣传报道、微信推送党史学习红色题材推文、策划党史学习抖音短视频,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学校倾力打造“百年党史·峥嵘春秋”系列推文活动,师生共同参与,计划在一百天内,结合百年党史的内容,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进行梳理,精心编写文稿,以图文形式呈现,推选党史故事100期,借助新媒体在广大师生中传播,真正学习好、研究好、传播好党的百年历史。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