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校第4期简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校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语种讲述党史故事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敬   发布日期:2021-03-26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外国语学院发起“念你千万遍”特色活动,创设“多语种+党史”模式,组织全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用不同语种采写、翻译和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与党史中的英雄志士进行青春与历史的“隔空对话”,目前已通过“外院党员小书包”微信公众号推送1期。

3月25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三支部“1314跟党走,青春献礼100年”党史学习教育在集贤楼438室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党员们“花样”学党史,“走新”更走心。青年学生通过宣讲,分享在党组织引领下的成长经历;用图片对比“两个辛丑年”,展现中国跨越120年的沧桑巨变;双语朗诵红色经典,慷慨激昂的中文朗诵伴随标准流利的英文诵读,让红色党史在中英双语的诠释下迸发出全新的活力。

自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适合“Z世代”的学习方式持续开展“念你千万遍”“党史上的这一年”“艺心向党”“声影党史”“党员志、身边事”“双百”引学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外院党员小书包”“史韵求真”“高校思政网——育人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极大地提升了学习内容的“触达率”,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