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抢抓新发展机遇 助推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党政办   作者:   编辑:张敬   发布日期:2022-09-20   点击数:

9月1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干部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以“抢抓新发展机遇 助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作工作安排。孟校长从党和国家的教育要求、教育部工作部署、重庆市教育工作安排三个层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强调要认真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形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新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接着,孟校长对2022年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以师生健康为出发点,统筹做好情防控工作;以审核性评估为契机,推进高质量本科教学体系建设;以新一轮申博为抓手,凸显学科龙头支撑;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凸显人才核心支撑;加快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群,凸显科研关键支撑;积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持续加大招生就业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招生就业质量;坚持以文化人,进一步深化重师特色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凝聚校友资源,推进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形成协调发展新局面;坚持民生导向,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孟校长强调,要坚持“一岗双责”,以初心使命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要坚持依法办学,以科学治理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全校一盘棋,以统筹协调促进学校全面发展;要坚持团结奋斗,以开拓进取促进学校和谐发展;要坚持务实进取,以实干担当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曾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孟校长的工作安排,系统全面、任务明确、举措具体,全体干部要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曾书记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上半年特别是暑期在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招生就业、“三下乡”社会实践、后勤保障、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在严峻的挑战下,各部门联动协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总体发展态势良好。

为贯彻落实新学期工作安排,抓好各项工作,曾书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课堂、论坛、社团、网络管理,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管理;要坚持稳中求进,坚决守住消防、食品、网络等方面的安全,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二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要将迎接贯彻二十大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对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四个五年行动计划,将新发展理念切实贯彻落实到下半年的各项具体工作中。

三要对标好干部标准,努力学习提高,增强履职本领。全体干部要紧紧围绕“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来学习提升,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勇于担当作为,守住清正廉洁底线。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