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在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数: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顺利闭幕。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教师高家慧获一等奖,化学学院教师周芸获二等奖,音乐学院教师沈霜、数学科学学院教师郝媛媛、初等教育学院教师王俊民获三等奖,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以“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为主题,设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市级决赛三级赛制。全市共860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了二级学院的推荐赛,850名教师参加校级初赛,191名教师进入市级复赛,最终评选确定58名教师进入市级决赛。我校11名教师进入了市级复赛,5名教师进入市级决赛。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课堂教学革命,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学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历时7个月,展开了院校两级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训和比赛。教务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引导广大教师注重以生为本,实现从“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合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将雨课堂、蓝墨云、微信等现代信息技术有机融入教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竞赛的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为重点,开展系列教学咨询活动,对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同时,围绕“以学为中心”教学理念和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的运用,组织多期教学工作坊、教学沙龙活动和竞赛培训,系统地探讨了教与学的主题,以促进课堂教学创新,推动课堂革命。

通过此次大赛,我校教师充分展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展现了积极进取、奋勇拼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更新教学理念、创新课堂教学,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可靠的保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