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报佳音】全国首批,重庆唯一,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来了!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数:

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和《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国科办基〔2019〕61号)文件精神,由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科研平台。

2020年2月26日,科技部公布了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名单,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陆军军医大学、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合作共建的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成为其中之一,这是重庆市唯一获批成立的国家级数学中心,也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上的历史性突破。

该中心由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杨新民教授担任中心主任,特聘马志明、袁亚湘等10名中科院院士和11名知名教授加盟中心学术委员会,吸纳9名来自龙头行业的企业家作为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为中心开展数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双重技术保障。

重庆应用数学中心的成立,立足于推动重庆市数学学科发展急需完成的三大任务,一是造就一批具有前瞻性和国际视野的数学高层次创新人才,二是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的对接融通夯实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科技支撑,三是聚焦制约产业发展中“卡脖子”的数学问题并解决这些重大、关键性问题。

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是我校数学领域于2018年牵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9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之后,联合重庆市数学及相关学科获得的国家级重要科研平台,它的发展,必将为重庆高新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源头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也必然会对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生重要影响。

心怀希望,

一路星辰。

让我们继续前行吧。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