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报佳音】我校教师获评2020年重庆市“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党委学工部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0-09   点击数:

10月8日,2020年重庆市“最美高校辅导员”名单发布仪式在重庆卫视播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入选。重庆市“最美高校辅导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遴选,今年是首次开展此项,全市共10名高校辅导员入选。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共有专职辅导员4000余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全市高校择优遴选了一批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最美高校辅导员”,着力引导广大高校辅导员以“最美高校辅导员”为榜样,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2020年重庆市“最美高校辅导员”入选者胡小强事迹简介:胡小强,男,中共党员,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20年,他坚持从模式构建和实践创新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他是陪伴者,把“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融进点滴小事,铺就学生成长之路;他是领航员,自创生涯规划“五问”,引导一批批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稳学生理想信念之舵;他是设计师,构建“334”学生工作模式,描绘深耕精培之图;他是探路人,主持市级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致力于素质能力提升研究与实践,立稳职业发展之标。近年来,学生获得强国一代新青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等标志性荣誉近80项。个人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学生工作骨干”“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等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7项。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