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中斩获佳绩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1-11   点击数:

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颁奖晚会近日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我校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师生主创的微电影作品《采茶歌》获“剧情类单元”二等奖,文学院教师臧连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承办,共有国内210所高校、国外30多所高校的5000余部作品报名参加,最终入围100多部优秀作品。

微电影作品《采茶歌》由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臧连荣老师指导,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徐雨萌、杨宇婕、荣研冰等四位同学共同拍摄完成。影片从祖孙三代人的视角切入,讲述了广西柳州采茶戏的传承与发展。故事在追求戏剧冲突的基础上,也实现了诗意影像的表达,很好地将形式与内容相结合,让观众在观影过程中感知采茶戏诗歌般、梦境般的质感与底蕴。影片在拍摄中,摒弃了传统的平铺直叙的叙事风格,而选择从三个视角切入,以三代人思想的碰撞,巧妙地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时空的存活状态和人的关系,试图通过一种独特而细腻的切入点,表达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礼赞,引发更多人对此的关注。

文学院徐雨萌、杨宇婕、荣研冰等四人获剧情类二等奖
文学院臧连荣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