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八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22号),我校小学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三个专业分别通过了小学教育和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1年9月—2027年8月)。截至目前,学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等8个专业已经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化学、英语和特殊教育3个专业已经完成专家进校考查工作,科学教育专业正在准备迎接专家进校考查。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规定,通过第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学校将进一步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全面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高师范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