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报佳音】申博工作再获佳绩 博士点实现“由一变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学位〔2021〕14号),我校数学、生物学获批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这是继2018年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考古学博士点后,再次实现博士授权申报的历史性突破,学校博士授权点成功实现“由一变多”。据悉,本轮申报我校为重庆市增列博士点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本轮博士授权审核工作自2020年开始,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制定出台《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方案》,实施“扶优扶特、重点突破,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坚持标准、确保质量”的工作思路,采取“加强经费保障、加大激励力度、强化服务保障”等举措,鼓励各学科“各美其美、尽显其能”。9个学院的10个学科全力以赴参与申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强化指导与服务,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与保障。在学校上下齐心合力和不懈努力下,9个学科通过了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审核,最终2个学科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成功增列为博士一级学科。

下阶段,学校将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加快推进博士点的培育申报工作。近期,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已就新一轮博士点培育申报进行了专门议题研究,初步确定了《重庆师范大学新一轮申博学科培育实施方案(2021-2026)》,明确了“各美其美”与“重点支持”相结合、“加大投入”与“完善机制”相结合、“整合资源”与“借力发展”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采取分阶段分类发展、加大经费支持、改革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激励保障等举措,加快推进我校下一轮、二轮博士授权点的培育建设,力争博士点申报再获新突破。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