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大型原创话剧《宣言》荣获第九届重庆艺术奖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孙艳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数: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市文联、市作协、市民族宗教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九届重庆文学和艺术奖(含少数民族文学奖)的决定》,我校大型原创话剧《宣言》荣获第九届重庆艺术奖。

话剧《宣言》由徐赤、何谐于2020年5月完成剧本创作,随后由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担纲演出,囊括了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戏剧季全部奖项。2021年5月还作为重庆市“百年风华·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在重庆大剧院进行社会公演。

该剧以五十年社会变迁为背景,以《共产党宣言》为“戏胆”,本着取材历史、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宗旨,具体讲述了山东省广饶县刘集村里“送书、读书、藏书、护书、献书”等险象环生的革命传奇故事,成功塑造了姜若兰、刘永才、刘永文、刘义孝、王岚凤等一大批人物群像,高度还原了一群普通农民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朴素而崇高的信仰,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

据悉,重庆文学和艺术奖每两年评选一次,2001年首次评奖,至今已连续开展第九届,共设文学、戏剧、音乐、美术、舞蹈、摄影、书法等13个奖项,是重庆市文学艺术的最高奖项。继2015年我校话剧《青春之歌》获得第六届重庆艺术奖后,原创大型话剧《宣言》作为我校贯彻“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的璀璨文艺成果再次荣获此奖。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