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报佳音】我校获批工信部和教育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联合公示2021年“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入围名单,我校联合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南京朗捷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申报的“地方师范大学5G+智慧教育创新与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该项目研究方向为“5G+互动教学”,依托5G超高速网络,结合扩展现实实现融合赋能,推动教育模式变革和教育生态重构,深度发挥教育工作母机的作用。项目将打造一批互动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新型教师教育教学资源,探索“5G+互动教学”新形态,开展临场感强实时性高的直播教学、沉浸式互动教学。主要应用场景:建设“中国特色教师教育名师讲堂”,邀请全国名师、国际有影响力的教育大家,将优质教育资源传播到乡村教育之中;建设“远程互动教学体系”,开展跨校区、跨学校、跨国别远程全息互动教学;建设“五育智慧跟踪服务系统”,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远程虚拟教育体系;建设“学生成长规划与心理健康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系统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成长路径设计和心理健康服务。通过实施本项目,旨在探索融合赋能破解教育教学难题的方法,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助力教育服务均等化。

据悉,此次全国共计有4000多家单位申报,最终109个项目入选,入选项目中有69个由高校牵头。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