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成功获批“‘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孙小珂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中有关要求,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启动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并组织开展了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的申报工作,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日前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公布了试点单位名单,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成功获批为试点单位。

初等教育学院一直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与科普教育工作,科学教育学入选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拥有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基地、重庆市级科普基地、重庆师范大学科技教育与传播研究中心。依托重点学科、科普基地与研究中心平台,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普教育研究、科技教育资源开发、中小学科技教师和科技辅导员培训、科普活动融为一体,为科学教育研究创新发展与中小学科技教师专业成长、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提供高水平的专业支持。

初等教育学院将以“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为契机,将继续加强科教课程资源研发和师资培训,并按照当地教育部门和科协的相关要求,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中小学校课后服务,助力中小学“双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