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我校译心手语翻译团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市级金奖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孙小珂、蔡童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我校《“融·趣”手语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在团市委、市残联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二届重庆市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斩获金奖,并入围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重庆赛区决赛。

“融·趣”手语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由我校译心手语翻译团队成员发起,依托教育科学学院成立。项目基于From Deaf, of Deaf, for Deaf(来自聋人,属于聋人,为了聋人)的基本理念,包括六大专业服务板块:译融——手语翻译、育融——手语培训、技融——技术咨询服务、心融——关怀服务、学融——学业辅导、业融——就业帮助,专注于推进听障群体手语服务及听障领域信息无障碍事业、丰富重庆市助残志愿者队伍建设、推动残健群体“同心共融,趣享人生”。

据悉,“融·趣”手语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的背后,凝聚着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译心手语翻译团队、兿手协会等十余年实践成果的积累。至今,项目组建了西南地区第一支复合型专业手语翻译志愿服务队,培养出200余名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手语无障碍服务志愿者,累计开展各项手语助残志愿服务活动1800余次。研发出版5套手语培训教材,开发出1000余套手语培训课件,荣获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奖项20余项,并被新华网、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报道30余次,项目直接受益群众约4万余人。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