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我校在重庆市“国培计划”“市培计划”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数:

日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遴选2022年“国培计划”和“市培计划”承担机构的结果公布,我校共有20个项目申报成功,培训人数1121人,项目经费近860万元。这是近10年来我校在重庆市“国培计划”和“市培计划”竞标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以后,学院结合校情,确立了教师培训工作“一个引领三个调增”的工作目标。“一个引领”即发挥好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的影响力。“三个调增”分别是增大重庆市“国培市培”项目的比例,为职前职后一体化积累更多的本地一线教育资源;增大学科类高层次培训项目的比例,为师范生的实习实践提供支撑;增大长期培训项目的比例,为学科教学论老师提供实践研究样本。

为实现这个工作目标,教师教育学院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并与相关学院密切沟通协作。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学院积极研究申报策略、制作相关制度汇编、调研组织“培训者培训”,为相关学院项目组撰写高质量的申报书提供了充分的保证。本次中标项目亮点突出,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市级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骨干校园长和中小学党组书记研修等高层次项目的中标率非常高,占比近50%,共计10项,体现了更加科学的师资培训结构特点。

接下来,教师教育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成功的项目进行进一步的论证和细化,对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要求,为树立重师良好的教师培训品牌形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