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正版化软件的使用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lx99   发布日期:2019-06-11   点击数:

尊敬的校园网用户: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及网络信息安全等相关文件精神,保障全校师生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需要,学校开展了微软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校园正版化工作。该平台作为学校重要的信息化服务平台,提供微软正版操作系统、Office办公等软件的免费下载和使用。目前,正版化管理与服务平台已经安装部署完毕,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均可使用。相关使用说明如下:

1.学校统一支付微软相关软件的授权使用费,合约期内我校在职教师、在校学生所有教学、科研、办公用计算机均可免费下载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不必另行支付授权使用费。

2.现有正版化软件包含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8.1、windows 10和office 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2019的相关授权版本与激活程序。不支持激活的版本包含普通零售版的操作系统,所有操作系统的家庭版、家庭高级版、旗舰版。

推荐从“重庆师范大学正版化管理与服务平台”下载安装并激活。

3.软件下载和激活方法:校园网用户请访问http://ms.cqnu.edu.cn,下载所需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ISO镜象文件。具体安装方法详见平台页面右上角的“帮助中心”。

机房、电子阅览室等场所的电脑如需批量激活,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电话:65910140。

4.注意事项

(1)安装激活客户端之前,建议用户关闭电脑防护软件(如360、鲁大师、腾讯电脑管家等)。

(2)校园网用户须登录校园门户并经过身份认证后才能激活正版软件,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3)正版化平台仅限校园网内访问。使用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修补系统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4)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之前,请提前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5)正版化软件使用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可拨打正版软件管理服务中心的服务电话400-686-9667或者信息技术中心服务电话65910140。

                                                                                  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6月10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