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六个五年行动计划” 编制部署动员会

来源:党委政策研究室   作者:党委政策研究室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学校“六个五年行动计划”编制部署动员会在综合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孟东方主持会议。

会上,孟东方对“六个五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背景作简要介绍。他指出,为响应党和国家“建设教育强国”战略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为事业发展谋篇布局,并配套出台“1+4”五年行动计划狠抓落实,通过五年实施,成效显著。5年过去,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需要有新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经党政研究决定启动新一轮“五年行动计划(2024—2028年)”的编制工作,分析新形势,结合新要求,利用新机遇,找准新的增长点和突破点,形成新的行动方案指导下一步发展。

孟小军对“六个五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编制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与会人员围绕编制工作的开展进行讨论交流。

张艳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过去五年,学校实施“四个五年行动计划”成效显著,为事业发展起到了支撑保障作用。目前,学校站在迎接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和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政策、新任务,编制五年行动计划至关重要。二要统一编制的理念和思路,坚持前瞻性,制定目标要科学合理、面向未来、动态研判,力争在全国师范大学中争先进位;坚持系统性,系统构建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和保障体系,形成一体化良性发展生态,推动事业从点上突破向面上成势拓展;坚持创新性,基于学校现有工作,聚焦党和国家政策方针,深入学习研究,在现有基础和客观差距中求创新、找突破;坚持开放性,“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专家到校问诊把脉,到标杆学校学习调研,加强与行业、企业、地方政府的交流沟通,跳出教育办教育;坚持传承性,延续好的做法、方法、机制,尊重历史,立足基础,强化已有特色,巩固发展根基,实现差异化发展。三要严格执行编制工作要求,要加强学习研究,注重协同联动,强化调研论证,挂图作战,打表推进,高标准谋划五年行动计划。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