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艳率队赴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开展数字校园建设调研暨访企拓岗行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   作者:党政办公室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市教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艳率队赴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开展“数字化”专题调研和访企拓岗行动。

张艳一行在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相关领导陪同下,首先来到位于水土园区的中国电信云计算重庆基地,参观了解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和“东数西算”工程施行情况,真切感受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通过资源循环利用和精细化管理等有效举措,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的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随后,张艳一行前往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参观中国电信博物馆和感受数字化体验大厅,重点观看了中国电信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天翼安全大脑、数字安防、河域治理等信息化硬件,以及软件应用服务乡村振兴、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与水平的场景展示,真实感受了“数字化”的能量和魅力。

参观后,双方举行了数字校园建设调研暨访企拓岗对接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数字重庆”“数字校园”和大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开展“数字校园”建设、拓展大学生就业岗位和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充分沟通。

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李秀林谈到,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在“数字重庆”建设工程中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公司“云改数转”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的优势,具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希望积极参与学校的“数字校园”建设工作,共同推动合作双方高质量发展。

张艳对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长期以来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投入力量以及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中国电信的悠久历史和专业化水平给予了充分赞誉。她表示,双方有着追求事业卓越的高契合度,有互为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深厚合作基础,更有相互赋能相互成就的合作场域。希望双方下一步围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高素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数字校园建设等领域探索更优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合作共赢,推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招就处、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和访企拓岗。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