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重庆赛区复赛

来源:新闻中心、外国语学院   作者:记者:王哲 实习记者:周彤、孔德亨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0-22   点击数:

10月20日,来自市内四十余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领导专家、两百余名参赛选手莅临我校大学城校区,参加重庆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复赛。大赛由我校和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及重庆市外文学会共同承办。

上午8时,大赛开幕式在博雅楼504报告厅举行。重庆市教委高教处魏玲、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教授、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欧玲、外研社西南信息中心主任戴文本、外研社营销中心西南大区总经理王海燕、重庆市外文学会副会长、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举行五场演讲比赛、一场在线阅读比赛和一场在线写作比赛,共有204名来自市内高校的学生参加了各项比赛角逐。在当天的比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马敏静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同时荣获“重庆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英语专业本科组)特等奖和“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复赛特等奖,并将代表重庆市高校参加于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重庆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已连续举办28年,市内高校全员参与,影响力大。“外研社·国才杯”三大赛已连续举办16年,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高水平全国赛事。自2017年始,“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目录,成为学会权威发布的19项高水平全国竞赛之一。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