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校中层干部集中学习袁贵仁部长《焦点访谈》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蒋雪、邹枘峰   编辑:柳卫东, 王军, 付冬生, 李若岩   发布日期:2013-09-18   点击数:

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9月17日下午,我校在凯撒报告厅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会,进行反对“四风”专项学习;观看学习袁贵仁部长《焦点访谈》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八严禁、十二不准”精神。会议由副校级干部周晓风主持,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观看了《四风之害》电视专题片。该片结合我党各个时期的经验和教训,举实例,讲道理,对党内个别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鲜明的指出了这四风的严重危害。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随后,党员干部观看了9月15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对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的专访。在专访中,袁贵仁部长就如何在教育工作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精神,把培养人的工作做得更好,发表了“教书育人 立德树人”的重要讲话。

袁贵仁表示,教育系统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学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课堂是传播弘扬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渠道,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知识分子、青少年学生,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三大重要群体。三个群体互动,领导干部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知识分子做意识形态工作,学生要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中间受益,这是与别的部门最大的不同。

袁贵仁强调,高校的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把握导向和关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贵在落实,要在教书育人中得到体现。为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袁贵仁表示教育部门当前主要抓好四件事,即:一、着力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二、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讲话中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三爱教育活动;三、以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为主要内容的节粮、节水、节电三节工作;四、着力抓好管课堂、管讲座、管网络的三管工作。互联网在教育中有广泛的应用,袁仁贵表示要高度重视网络在新媒体时代的作用,充分认识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

他说,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的教育,贯穿到国民教育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体现到宣传承载成才的各方面。扭住理想信念的着力点,围绕立德树人的大任务,实践中国梦,培养接班人,这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国家长远发展的需要。教育工作者落实“8·19”讲话精神任重道远、使命光荣。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向我校中层党员干部传达了重庆市委近日通过的《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以及《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十二不准》(“八严禁、十二不准”)有关规定。她在会议中指出:严明政治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等方面必须遵守的规则,是党的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党员生活作风是党的作风的重要方面,不仅关系到个人品行和形象,而且关系到党的威信和形象。严明政治纪律和生活作风必须要有刚性的制度约束。做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标准,做干部就要有做干部的样子;否则就不配做党员,不配做干部。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抵制“四风之害”,严格遵守“八严禁”、“十二不准”的相关规定,深入落实各项规定。

会议最后,校领导周晓风表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各单位、各学院要进一步学习袁贵仁部长讲话精神;传达好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以及生活作风“十二不准”相关要求,保持党员政治本色,扎实抓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