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文化强校】我校音乐学院“三春湖之韵演出季第二季”开幕

来源:音乐学院 新闻中心   作者:音乐学院 新闻中心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发布日期:2013-05-20   点击数: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是我校音乐学院倾力打造的师生艺术实践活动品牌,始于2012年。2012年音乐学院决定在每学年第二学期的4、5、6三个月集中开展演出活动。集中展示音乐学院师生教学成果,以独唱音乐会、独奏音乐会、师生音乐会、教学音乐会等多种形式呈现。活动得到了音乐学院的高度重视,师生艰苦排练,希望以高质量的演出展现音乐学院多年来的深厚积淀,给全校师生带来震撼人心的艺术盛宴音乐学院将本次音乐季命名为“三春湖之韵”,一是表达学院师生对学校的热爱和感谢;二是希望学院的师生能够在三春湖畔的音乐厅放飞梦想,展翅高翔。

据介绍,自2012年开创以来已经有二十多位师生在校友会堂音乐厅和演出厅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和师生音乐会。“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音乐学院以每学年第二个学期毕业季为时间点,以“三春湖之韵演出季”为平台,集中展示教学成果,打造精品节目。2013年3月以来,“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已经拉开帷幕。一直以来,音乐学院以培养音乐教育师资和复合型音乐表演人才为己任,重视实践育人,鼓励师生积极举办和参加各类型音乐会,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教育氛围。

据介绍,音乐学院自建院以来,以培养音乐教育师资和复合型音乐表演人才为己任,坚持“教学立院、学科强院、制度理院、和谐兴院”的办学理念,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办学条件得到了切实改善,办学规模和师资队伍不断壮大,人才质量和学科水平不断提升。音乐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鼓励学生扎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项演出活动,将演出活动与学生专业知识教育、专业技能训练结合起来,将演出活动融入素质教育创新工程,融入到人才培养的模式、载体和环节之中,不断增强学生综合素养。

 

“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时间安排表

时 间

地 点

具体内容

2013年3月15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龚永红老师独唱音乐会

2013年4月18日晚7:00

校友会堂音乐厅

合唱节

2013年4月25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吴伟老师独唱音乐会

2013年5月16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唐力生教授学生音乐会

2013年5月23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龙军副教授师生音乐会

2013年5月26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合唱团演出

2013年5月30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董毅教授师生音乐会

2013年5月31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杨馨独唱音乐会

2013年6月2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张礼慧教授师生音乐会

2013年6月6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2013届毕业生汇报音乐会

2013年6月11日晚7:00

校友会堂音乐厅

沈郡独唱音乐会

2013年6月13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周冰颖副教授师生音乐会

2013年6月18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李晶老师师生音乐会

2013年6月20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张溯老师师生音乐会

2013年6月21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胡燕妮独奏音乐会

2013年6月26日晚7:30

校友会堂音乐厅

蹇珩独奏音乐会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