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视导共议新培训 提质增效话发展——我校接受市培专家团队专项视导

来源:职教师资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职教师资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4-03-24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重庆市2023年“市培计划”项目视导组莅临我校对教育科学学院承担的“市培计划(2023)”重庆市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培训项目开展专项视导,视导组由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冉隆锋任专家组组长,我校职教师资学院副院长万伦,培训项目负责人以及班主任参加视导会。

万伦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职教师资学院的培训管理机制。随后,项目负责人黄英从项目背景、项目基本情况、开展情况、有效举措、特色亮点、成果提炼和问题反思与改进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项目培训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审核,围绕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产生的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电话联系学员进行访谈调研,获取学员的训后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价值大定位准、目标明确课程聚焦、专家水平高、实施过程实、成果产出亮,值得推广和借鉴。同时,专家组针对专业培训过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评促建,注重学员生成式学习;二是要紧密服务参训高校,搭建成长平台;三是细致审核项目过程资料。

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项目推进过程中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同时继续做实做好项目的跟踪指导与研究成果打造,做高质量的教师培训。

据悉,我校充分依托“幼儿保育与学前教育”国家级职教团队培训基地,从2020年开始连续四年承办重庆市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培训项目,重庆市26所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院系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共计200人先后到我校参加学习,为提高重庆市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专业化水平、扩大有质量的幼儿园教师供给贡献了重师力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