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研究员等正高职称人员

School Profile

 学校现有教职工22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700余人;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教师722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91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00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 70% 以上;博士生导师22人,硕士生导师359人。拥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获得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杰出专业...

教授、研究员等正高职称人员

吕松军

2019年06月28日 10:26  点击:[]

   吕松军(1975-),男,湖南永州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上海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被遴选为学术型研究生导师;20088月至200912月赴纽约大学访问(博士后);20101月至20125月在纽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2年获纽约大学理工学院哲学博士(数学)学位。2014年晋升教授。中国应用数学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

现主要从事凸几何分析,以及信息科学理论研究。迄今已在Busemann-Petty问题,Brunn-Minkowski理论特别是凸体与函数的几何变分问题,广义信息矩阵与信息不等式,广义高斯分布函数等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成果,在IEEE Trans. Inform. Theory, Adv. Appl. Math., J. Multi. Anal.,Proc.Amer. Math. Soc., Geom. Dediacta, Sci. China Math.,中国科学,数学学报,数学进展等主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所做工作被国际同行发表在诸如J. Amer. Math. Soc, J. Geom. Anal., J. Math. Phys., J. Math. Anal.Appl.等期刊上的论文所引用并正面评价。主要学术成果至20193SCI他引已达139次。2012年,与合作者开创性地发现了仿射Cramer-Rao界,并给出了该领域中关于信息量的最优估计。2014年,德国数学家R. Schneider在其凸几何分析奠基性著作“Convex bodies: The Brunn-Minkowski theory”再版时收入和正面引用了本人的科研论文7篇。2008年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

主要任教课程:本科生数学分析(双语、全英文),矩阵分析,专业英语、高等数学;研究生微分几何、积分几何与凸几何、几何测度论、凸分析等等

 

 

上一条:马健 下一条:吕佳

关闭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