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渝健康管理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8-23   点击数:

暑期即将结束,返校之际,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请师生严格遵守返校时间,做好返校准备。共同期待新学期的见面!

1.在渝学生

开学前,在渝师生非必要不离渝,在渝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8月20日(返校前14天)开始,学生每天登陆学校学生健康状态平台填报“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健康信息”。9月1号开始,返校学生在学校学生健康状态填报平台上提出返校申请,辅导员、学院、学校审核通过后生成学生返校通行证。老生9月5日、新生9月12日持返校通行证及身份证明(学生证或一卡通或身份证)在规定时间返校。

2.在市外需返渝的渝籍学生

开学前14天(2021年8月20日前)返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8月20日(返校前14天)开始,学生每天登陆学校学生健康状态平台填报“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健康信息”。9月1号开始,返校学生在学校学生健康状态填报平台上提出返校申请,辅导员、学院、学校审核通过后生成学生返校通行证。老生9月5日、新生9月12日持返校通行证及身份证明(学生证或一卡通或身份证)在规定时间返校。

3.家庭居住地在市外低风险地区学生

8月20日(返校前14天)开始,学生每天登陆学校学生健康状态平台填报“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健康信息”。9月1号开始,返校学生在学校学生健康状态填报平台上提出返校申请(家庭居住地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需上传到达学校时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辅导员、学院、学校审核通过后生成学生返校通行证。老生9月3日、新生9月12日持返校通行证及身份证明(学生证或一卡通或身份证)在规定时间返校。返校后,由学校分别于9月4日、9月12日针对老生和新生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入学,同时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4.家庭居住地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

暂缓来(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返校,并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

5.在境外的留学生、师生

按照国家入境人员防疫工作规定执行,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继续教育学院成教、自考学生参照本通知执行。

特别提醒:

1.我校原定开学时间不变(家庭居住地在市外的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9月3日;家庭居住地在市内的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9月5日;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2日)。未经学校同意,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若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将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及时做出调整。

2.尚未接种疫苗的师生、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要于暑假期间尽早在当地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最新部署,已全面启动12—18岁中学生疫苗接种工作。附属中学根据疫苗接种最新要求,配合区县教育、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本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