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WUPT)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南地区预选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3-06-07   点击数:

6月2日至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分委会、重庆物理学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南地区预选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四川、重庆、云南及贵州等22所高校、41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参加比赛。

3日上午,开幕式在我校博雅楼504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教授,重庆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教授,竞赛执行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大学吴小志教授,竞赛执行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代表,参赛高校领队以及我校教务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杨如安在致辞中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对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本次竞赛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概况。他指出,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物理竞技赛事,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加强各参赛高校大学生及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物理学高素质、创新型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并预祝赛事圆满成功!

韩忠在致辞中表示,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举办六届以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综合能力强、协作精神好、语言表达畅的莘莘学子;锻炼了一支学术水平高、公平公正的优秀裁判队伍。希望通过本项竞赛培养能担当民族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幕式上,西南交通大学樊代和教授代表裁判宣誓,重庆师范大学邱文鑫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届比赛共决出团队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6项、最佳风采队6支、个人奖16名、最佳组织奖1项。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代表队获一等奖,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13所高校代表队获二等奖,重庆理工大学、贵州大学等13所高校代表队获三等奖。

4日下午,闭幕式在我校博雅楼504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教授,重庆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正茂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奖杯、奖状。

闭幕式上,举行了竞赛交接旗仪式。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云与西华师范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陈金祥进行交接旗,标志着西华师范大学成为下一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承办方。

黄永宜宣布竞赛胜利闭幕,并表示,各高校参赛队伍在本届竞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了西南地区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科研素养,增强了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为西南地区物理学科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