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4-03-06   点击数:

【编者按】2024年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重庆师范大学全校师生干部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共同收听和观看两会开幕式盛况,并积极畅谈学习心得和观后感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两会”有关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教务处处长胡志毅谈到,数字教育是高等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充分发挥教育强国龙头作用的关键抓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教育,为我们在学校数字校园建设总目标指引下加快推进数字教育环境、资源、平台建设和数字教学管理、评价和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小强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身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及时从全国两会精神中汲取养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开荒牛”能负重、有奉献的精神,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学生;扎实做好调研,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全面推进学校“数字学工”建设,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今年政府重点工作,一以贯之突出强调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地位,突出彰显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建设教育强国,高等教育是龙头,高校处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三者联动的连接点,要树立“质量是生命线”的意识,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大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强化有组织科研,依托数字化赋能,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引导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抢抓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新机遇,以高质量党建统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办学成果支撑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超谈到,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召开,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深受鼓舞。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发展取得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化压力为动力、积优势为胜势,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秉承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文学院辅导员彭臻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落到实处,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怀“国之大者”,抢抓发展机遇,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提高师生满意度,为谱写新征程重师的绚丽篇章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研究生肖佳宜表示,全国两会在新的历史坐标上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两会”充分反映人民愿望,利用人民智慧、汇聚人民力量,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汇聚协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力量。作为思政专业的研究生,我将信仰好、研究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融合社会大课堂和思政小课堂,不懈奋斗、把握机遇、增长才干,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奋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初等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田睿瑶谈到,2023年,党和国家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2024年“两会”诸多提案聚焦教育发展,教育话题不断加热,作为一名未来乡村教师,我感到心潮澎湃。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践行“教育家精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教育强国事业添砖加瓦!

延伸阅读: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杨新民教授两会期间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两会上的重师声音||全国政协委员杨新民教授: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声带上两会

科技日报:两会专刊——提高应急车道高效利用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杨新民:高校应重视与新兴技术、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设置

华龙网:两会双语说①|释放消费新活力 见证中国经济盎然春意

华龙网:风从巴渝来 | 全国政协委员杨新民:加强应急车道高效利用 缓解高速公路拥堵难题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