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纪检监察室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5-29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大会。

会议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全体参会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校纪委书记肖应红代表校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肖应红书记从强化主责意识、抓好教育提醒、开展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抓巡视整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抓考核评价等九个方面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目前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结合市委、市纪委监委的要求,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三是强化纪律增强执行力;四是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聚焦发力,并要求各二级单位落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责任追究,坚持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曾礼就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四个方面作了要求:一是夯实“两个责任”抓落实,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工作职责和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细化责任内容和措施,层层分解任务、传导压力,扎实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级纪委要在各个领域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发现问题线索必须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二是紧盯巡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在巡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立行立改,决不允许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结合问题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和制度缺陷,立足标本兼治,把问题整改与体制机制创新、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三是加强纪律建设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教职工的纪律教育,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用严格的纪律来确保所有人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学校的工作要求上来;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纪律规矩,增强纪律教育的实效性,让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对本单位少数干部和教师纪律观念淡薄,不懂规矩、不讲规矩、不守规矩的种种问题要高度重视,敢于亮剑,让党规党纪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是搞好疫情防控抓落实,各二级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学校的相关规定,补齐短板,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关键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孟东方校长要求各单位务必要组织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据悉,在会上,曾书记还代表学校党委与数学科学学院、教务处等部分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摄影   谢雨伶 罗倩)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