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共建平安校园——我校顺利开展2020年新生消防演练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我校新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深入推进大学军训工作,丰富军训教学内容。9月23日下午,由学校保卫处、军训办等多部门联合组织了一场新生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为消防知识培训、油盆灭火演练、疏散演练和逃生体验参观四个部分。

在消防知识培训中,消防支队指导员用身边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防火基础知识、如何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宿舍如何正确使用电器等内容。

灭火演练和疏散演练同时进行,各连新生代表在消防人员的讲解示范下进行灭火体验,在专业人员点燃体验发烟罐并拉响消防警报后,军训教官引导同学们从消防通道有序地疏散到指定位置。

逃生体验参观活动包括参观消防装备车、体验逃生自救屋、操作消防水带三个项目。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油盆灭火演练、疏散演练和逃生体验参观等一系列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常识,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构建平安校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目的。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