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当选为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首届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1-16   点击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实施中非合作的“八大行动”,发挥院校、国际组织和“走出去”中资企业各自优势,为中国职业教育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合作和人文交流水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命运共同体构建,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东非共同体高等教育委员会指导,重庆电子职业工程学院、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创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联合中国和非洲国家有关院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及部分企业发起成立“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盟旨在提供“政-校-企-研”合作开放平台,共享联盟资源,探索国际合作办学模式,打造示范项目,搭建中非合作交流机制,助力中国产能、职业教育“走出去”。

经过前期筹备,2021年1月15日,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联盟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大学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重庆、四川、湖北、贵州等省市的50余所高校和职业院校代表参与会议,20余所非洲院校和中国驻非洲的企业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受孟东方校长委托,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在非洲卢旺达建有重庆市第一所孔子学院,并因孔子学院建设事业上的突出贡献被大会推选为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首届副理事长单位。同时,我校还担任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下设工作机构“中非文化和职业汉语委员会”主任单位。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