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张海玲 文雪 实习记者:张羽诺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构建校园安全屏障,从4月21日起,我校在体育馆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期间,校领导一行到达现场,仔细询问疫苗接种进度、安全性等情况,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体状况、工作强度,看望鼓励接种师生并带头接种。学校师生佩戴口罩分批次、分时段进入新冠疫苗接种场地,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预约接种、在预检区核实信息、注射疫苗、在留观区等候30分钟,确认无恙后自行离开,整个流程高效便捷、井然有序。

 

现场共设置5个接种工作区,包括预测区、健康咨询区、物资供给区、留观区、接种区,预检台和接种台各14组,工作区布置科学化、人性化,确保接种全过程单向不反复,提升接种效率。体育馆内,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开展工作,细心提醒大家在接种疫苗当日应避免注射部位沾水等注意事项;学生志愿者全程引导,维护现场秩序;各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指引并设有指示牌,方便快捷;疫苗临时接种点还准备了医用小“冰箱”,迎接疫苗“入住”,在2-8℃温度条件下保证疫苗的存储安全。各负责点环环相扣,共同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现场师生表示,接种场地整洁有序、布置用心、医护人员指导贴心。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专业学生陈国庆说:“整个新冠疫苗接种很快,完全没有痛感,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本次为我们免费集中注射疫苗,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关爱。”

据悉,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正常进行,共有医务人员超240人次、志愿者超400人次为我校师生提供接种疫苗服务。首批疫苗接种工作在4月21—28日完成,预计将有超25000名师生先行完成疫苗第一针接种。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