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邓宏坤,摄影:王晓   编辑:张敬、蔡童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7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联播报道。随后,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再次强调了“7.26”讲话精神的重要性。他从讲话的重大意义,毫不动摇地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和勇于担当、书写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篇章三方面进行了分享,结合新时代以来的党建工作情况,指出要结合当下形势和具体情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力抓好分管的学生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会主席李川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感悟,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进行了回顾,他谈到,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坚定不移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他紧紧围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深刻阐述了“人民的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追求”“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是坚持人民至上”,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来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就《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开展导学,他从背景、意义、原则和重点四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谈到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严密组织体系建设、抓好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强化保障和监督等方面下功夫,以进一步提高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水平。纪委副书记付晓容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体会,谈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提高履职能力;三要认真地对标自查,提升工作素养。她表示,将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和担当。

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为二十大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对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要带头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