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历社学院邀请重庆育才中学教师来校讲授示范课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5-29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邀请重庆育才中学教师刘晋利在砺志楼T2213教室,为受疫情影响而在校内实习的20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讲授示范课。示范课由历社学院历史系主任喻学忠教授主持,实习指导教师李勉、杨静等,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课程。

课堂上,刘晋利老师讲授人教版九年级上册第17课《君主立宪制的英国》。在课程教学设计方面将教材内容解读为国情与传统、矛盾与斗、智慧与新生、评述与争鸣四个板块。整堂示范课结合课标与三维目标展开教学,内容深入浅出,语言流畅清晰,教学环节环环相扣,点燃学生思维的火花。课程从确立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历史智慧联系到中国政治道路的选择,引导学生理解其必要性和合理性,树立正确的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坚定学生的道路自信。

示范课后,刘晋利老师结合自身发展,与校内实习的2017级历史学学生分享了《成长与分享——一个青年教师的教学思考》。她认为,课堂教学的本质是师生在同一时空下的交流、交往与交融。在实习备课目标角度上,宏观层面要具备终身备课观,微观层面包括系统观、流程观、协作观、成果观。刘晋利老师语言幽默风趣,故事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示范课上笑语不断。

刘晋利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初中历史备课的要求与注意事项、实习工作期间集体备课与个人备课中的困惑、教案的具体撰写、班主任工作等问题并提出建议。

据悉,刘晋利老师现为重庆市育才中学苏胜强名师班主任工作室理事长、张志华名师工作室成员。2019年11月代表重庆育才中学校参加重庆市中小学主题班会竞赛,斩获一等奖。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