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初等教育学院携手大渡口区教委建立校地教育战略合作联盟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9-1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相关精神,推动初等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校地教师素质能力,建设一支区域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初等教育教师队伍,经初等教育学院与重庆市大渡口区教委共同商议,决定建立校地教育战略合作联盟。

9月11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与大渡口区教委校地教育战略合作联盟协议签署仪式在大渡口区教委会议室举行。大渡口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伍平伟在仪式上致辞。伍主任介绍了大渡口区“多维一体教育大渡”的教育理念,提出办好“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大渡教育”,并希望与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切实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初等教师教育改革发展。

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服务基础教师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大学的小学教师培养必须走向小学一线基层,建立大学、地方政府、教研机构、小学(UGIS)协同育人的机制。同时表示初等教育学院将竭力发挥小学教师教育基地的专业优势和学科平台的力量,携手大渡口区教委致力于小学教育阶段师资培养、学科建设、课程开发、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促进基础教育改革和提升校地教师队伍素质贡献力量。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林长春院长和伍平伟主任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蒲淑萍,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系(教研室)主任,大渡口区教委副主任沈维安、张宁以及区教师进修校主要负责人,大渡口区教委相关科室人员和区各小学校长、进修校小教部教研员等。

签约仪式结束后,初等教育学院一行人在大渡口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区部分小学校长的陪同下学习考察了大渡口区实验小学(锦天分校)和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就学校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