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外国语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数:

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狠抓教学质量管理和学风建设,坚持产出导向和学生中心,创新教学和评价体系,在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资源等方面作了一系列改革和建设,注重夯实语言素养和师范技能,并着重培养学生的学科意识、思辨能力和教育情怀。

近日,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结果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2018级和2019级共557人参加此次考试,整体通过率为90.1%,优良率为52.7%,考试通过率和优良率均创历史新高。2021年全国英语专业平均通过率为54.57%,师范类大学平均通过率为59.54%,我校平均通过率高出师范类大学30个百分点,取得历史佳绩。

在今年5月份公布的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数据中,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考试通过率分别为75.50%和63.40%,均创历史新高。

据悉,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是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内部的教学评估测试,能反映各高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水平和毕业生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高的含金量和行业认可度。此次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均取得优异成绩,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良好成效。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