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我校承担的重庆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卢旺达“行业精英”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2-12-07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由我校承担的重庆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卢旺达“行业精英”培训班圆满结束,在云端举行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由国际处副处长左金隆主持。

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代表承办学院讲话。她向参与此次培训的所有工作人员、老师以及学生表示衷心感谢。税强表示:“每个周末,我们在一起讨论中国和卢旺达的历史交往、文化异同,分享学习中国音乐、舞蹈和中华武术的心得体会,交流企业运作、经营管理和社会建设的经验和不足。我们一起完成了万水千山的心灵跨越,用我们共同的努力在卢旺达与中国之间,织起了一条象征着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精神和文化纽带。”她诚挚地邀请卢旺达的行业精英们到重庆、到重师做客。

卢旺达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碧翠丝女士代表组织方讲话。她希望学员们积极转化研修内容,为卢旺达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为中国和卢旺达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文学院王于飞教授代表授课教师发言。他表示,愿意用自己点点滴滴的努力,跟新老朋友们一起,用真诚深化合作,用沟通消除隔阂,不仅让希望变成强大的信心,更要让它变成我们更加真切的友谊,更加密切的合作,更加深切的进步和惠及所有人的、更加确切的幸福。

仪式上,卢旺达孔子学院展示了学员们丰富多彩的学习成果。“在这个项目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中国文化,中国文化兼容并蓄,尊重他人,我欣赏这种文化,希望它能在世界各地传播;如果世人都知晓想要被尊重首先要懂得如何尊重他人,世界就不会面临今天所经历的某些问题;基于这种文化氛围,中国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不干涉他国政治事务,积极与其他国家开展合作交流,促进相互之间合作共赢。”学员周博说到,“其次,让我印象深刻并感到惊讶的是,重庆是一个山城,我的家乡卢旺达也是一个千山万岭之国。”学员卢文杰说:“我对未来与中国重庆的各类合作很有兴趣,愿积极参与其中;在我的公司,我们总是向客户介绍中国制造的产品;通过学习,我了解到重庆已经与140多个国家发展了经济和贸易关系,世界500强企业已经在重庆投资。”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