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光明网: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大赛复赛举行

来源:光明网   作者:光明网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7-20   点击数:

光明网重庆7月18日电 7月17日,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复赛启动仪式在璧山区天赐华汤温泉酒店举行。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左图强、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出席仪式并讲话,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汉东、大赛专家委员会、线上线下参赛选手等200余人代表参加了复赛。

此次大赛由重庆市版权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以“强化版权治理 优化创新生态”为主题,旨在提升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壮大版权创新主体,打造重庆版权文化品牌。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有关负责人作了讲话,认为大赛在版权管理机构、企业、高校师生间搭建了一座沟通桥梁,是校地携手共同促进版权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光明日报重庆记者站站长张国圣代表评审专家在仪式上发言。复赛评审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光明日报、华龙网等业界和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0名专家组成。

受疫情影响,200部入围作品将以混合路演模式为决赛资格展开激烈角逐。复赛以线上投票+“3+3”路演答辩方式进行。总成绩由线上投票得分和路演得分组成,分别占30%和70%。入围作品已在重庆市版权研究基地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页向社会各界展示并开展网上人气投票。截至7月17日零时,总计投票118万次,基地官方网页访问量350万次。路演环节由组委会设置线下主会场,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到场的选手采取远程视频与主会场专家评审连线答辩的综合方式进行。评审专家将从各类别入围作品中甄选出前 20 名共80件作品晋级大赛总决赛。

相关链接:光明网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