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佳音在线 > 正文

学校成功获批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编辑:蔡童   发布日期:2024-02-22   点击数: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试点)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长江文化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成为首批试点建设的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12个重点实验室之一。

长江文化保护与利用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将主要围绕长江文化发掘整理与保护、长江文化历史文献整理与转化利用、长江文化自然与人文资源转化利用、长江文化备份展示与国际传播等方向开展理论和实验研究,力争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地区重要文化研发中心,发挥其支撑重庆市高端文化平台建设和以长江文化为核心的世界大河文明展示中心建设的作用,成为长江流域重要的长江文化保护备份基地、转化利用研发基地。

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多轮次召开论证会,有组织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平台布局,创新平台管理运行机制,提升平台创新能力。此次获批长江文化保护与利用实验室,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科技创新平台类型。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科研平台内涵建设,为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